网络服务

当前位置: 中心首页 > 网络服务 > 上网指南 > 教工上网指南

教工上网指南

一、简介

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要求,为保障校园网络绿色安全稳定,学校须统一校园网络出口,师生上网须进行实名制认证。

校园网面向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开放,采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上网,一人一号,校园网用户必须遵守《河北农业大学校园网使用规范》和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。为保障用户的自身权益,请不要将账号透露或转借他人使用。

师生可在校内任何有i-Nongda的地方漫游使用网络。

二、上网操作

1、激活统一身份认证账号

校园网用户在上网认证前,需激活统一身份认证账号,具体操作如下:

(1)进入网址 http://cas.hebau.edu.cn/  点击账号激活。

undefined

(2)输入相应的学号/工号、姓名、身份证号信息-绑定手机号-设置密码,按照流程提示完成账号激活。

2、上网认证

(1)打开WiFi--->连接“i-Nongda”--->自动弹出“上网认证页面”--->输入“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、密码”-->“请选择出口”点选“校园网”--->登录。

(2)如果未自动弹出“上网认证页面”,请更换浏览器后访问以下链接:http://172.31.31.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