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服务

当前位置: 中心首页 > 网络服务 > 上网指南 > 常见问题 > 正文

常见问题

作者: 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年06月11日 10:30 点击次数:[]

部分浏览器无法访问校园网主页的解决方法:详见内容页

获取当前认证网卡地址失败:

您的电脑没有获取到校园网合法的IP地址,或者本地电缆被拔出。

Portal认证失败,认证请求被拒绝。E63032:密码错误,您还可以重试X次,被加入黑名单:

输入的密码错误,请核对密码。如因密码错误连续认证失败10次,系统将把该用户加入黑名单,请联系网络管理员手工解除

黑名单用户:

使用错误的密码,连续超过10次认证失败,系统判断为恶意尝试,会将该用户列入黑名单。请致电网络中心,由管理员手动解除。

Portal认证失败,认证请求被拒绝。E63018:用户不存在或者用户没有申请该服务:

请核对您的用户名是否正确。

E63022 在线用户数量限制:

教职工账号可以在两个终端同时登陆,研究生账号只能在同时在一台电脑上使用。如登陆数超过限制,会提示以上错误。

无线认证自动下线:

原因:在无线路由器环境下,使用web网页认证自动下线,因为关闭了认证网页的浏览器窗口,系统会将该用户强制下线。

解决办法:请不要关闭认证网页。有些手机具备锁屏后自动清理内存的功能,会自动关闭浏览器,如360清理大师的自动清理功能或某些手机的省电模式,请修改手机的设置,将浏览器加入内存清理忽略名单。建议用户使用无线校园网(连接HBND_WLAN热点)。无线校园网第一次需要认证,以后系统会自动认证,可在无线校园网内漫游使用。

按照要求改变了路由器的连线并关闭了DHCP,仍不能上网:

原因: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windows7/8系统,虽然关闭了路由器的DHCP功能,但是仍然获取到192.168.x.x的地址。或者存在多台路由器级联的问题。

解决办法:请您登陆路由器管理界面,将LAN内网口的地址改为192.168.200.1。重新启动路由器。如果获取的还是192.168.x.x,您的网络中有可能还接入有其他路由器,请您对该路由器,也进行同样的配置更改。最好的方式是简化网络,减少网络故障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