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首页

INDEX

中心首页

当前位置: 中心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学生公寓校园无线网络投入运行

作者: 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年02月20日 09:43 点击次数:[]

为提升师生的上网体验,开展网络教学,保障校园网络绿色安全稳定,我校启动了智慧校园基础网络建设工程项目,利用寒假首先完成了学生公寓无线网络建设。经过一个假期的紧张施工,学生公寓校园无线网络现已于春季开学投入运行。

学生公寓校园无线网采用“校园网+运营商代拨”的无感知实名制认证方式,实现了运营商校园宽带与校园网的融合,学生免费使用校园网资源,访问互联网资源可选择免费的校园网出口,也可选择运营商宽带出口,执行相应的套餐资费政策。

学生公寓校园无线网涉及东、西校区32栋学生公寓近7000间学生宿舍,WiFi6无线AP进入每一间学生宿舍,东、西校区公寓网络分别以160Gbps光纤冗余链路上联校园网核心交换机群组,为学生提供高性能无线网络接入服务。

本学期将陆续建设教学专网和覆盖全校的校园无线网,师生可以在校内漫游使用网络。学生公寓校园无线网络的投入运行,实现了运营商宽带与校园网的统一出口、统一认证、统一运维。


现代教育技术中心         

2023年2月20日          

上一条:校领导到我中心调研指导

下一条:我校启用新的校园电子邮箱系统